踏進公路車這個巨大坑內一個月多

已經完全陷入沈迷在其中

不知不覺哩程數累積已破1000km

除了前300km左右因為阿布的叮嚀只在平路溜溜

  (傳說中的魔鬼,不信邪的可以來被虐一下體驗看看XD)

而平路溜膩了,自然就想往山路上坡挑戰看看

正好關仔嶺離家不遠(20km左右)

於是就把魔鬼阿布的話當耳邊風出發去挑戰了

因為第一次上來剛好是週未

想說通往關仔嶺風景區的主要道路一定人多車多

於是就沒想太多的從水火同源路線上去

(之後過好一段日子才知道這路線難度較高)

就這樣開啟了我的一見上坡就厭世技能…

但騎公路車下坡時的浪漫

那種滑順、舒服的路感真的一試就上癮

所以不知覺得就一直燃燒小宇宙爬上坡來換取更多的下坡,雖然爬半小時可能只能溜不到十分鐘…

之後更加碼騎咖啡公路繞一圈回新營

就這樣也在山路裡溜了超過500km

使用原廠成車輪組的成績也到了一個無法跨越的領域

畢竟是入門板的輪組,重量在爬坡上肯定吃虧

唯持了幾趟後,心中的小惡魔就開始作祟了…


有種東西叫緣份

http://mobile.cyclingtime.com/index.php/tw/documents/8399

國產輪組TOKEN 2018年輪組新品發表會

就在此時莫名其妙出現在我的FB裡…

輪組設計和功能、外觀、質感,加上我支持國產…

完完全全的觸動我內心深處的小惡魔

但礙於私房錢藏得不夠多

想說先選同品牌的平價輪組就好

誰知道TOKEN授權的網路經銷商

『奧磊零件倉庫』的許小編有推坑+10技能的功力

從我詢問開始前前後後將近二個禮拜,當朋友一樣的對待、有問必答的耐心(連很白痴的問題都很專業的回覆)加上壓倒最後一條理智線的漂亮價錢和付款方式(信用卡分期零利率)

就這樣… (某一天回家莫名其妙就踢到一個大箱子…)

 (我選擇框高前36/後52、爬坡 6:4 平路的配置)

輪組收到了當然馬上衝去車店進行改造

在此推薦一下『阿仁單車』

老板阿仁哥人超好的,技術、服務、都很棒

新營這個小地方也有如此優質專業的單車店真幸福!

 (愛駒HASA R1馬上被阿仁哥脫光光XD)  

(先進行TOKEN碳纖輪組新款專用煞車塊的更換)

  (新型的複合剎車塊TK345,經過小弟下坡達到時速62km/h測試,真的有很優秀的制動力,相信我,你可以改正碳纖輪組煞車很弱的觀念,紅色的配色好正點,煞車聲小聲又好聽,真銷魂)

(終於開始換輪組,從後輪開始,直接把舊輪組上的馬牌二級外胎移植過來)

  (TOKEN專利,自行研發最高階款培林 TFT Hybrid bearing (複合式培林)

(結合不鏽鋼珠的強度及陶瓷珠的滑順,達到了強度和滑順的最佳平衡點)

(塗裝有「玻璃碎裂的衝擊感」,騎上它讓人不自覺得想爆衝啊!!!(原諒我盜用『奧磊零件倉庫』許小編的台詞,因為真的形容的太好了🤣)

(只上後輪霸氣值就先+5了)

(接著就是前輪啦,認真的阿仁超帥)  

 (全新技術Z1 hub花鼓搭配DSP 3X結構組輪,達到輕量及剛性的平衡點,抽車時感覺完全跟車子融為一體啦)

(阿仁哥做最後微調,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!)

(暗灰色低調的TOKEN商標搭上土豪金輪組商標,整個就是質感爆表,銷魂啊!後輪KONAX PRO框高52mm提供平路巡航時的慣性力,會為長途旅程省下不少體力)  

 (前輪VENTOUS框高36mm是專為爬坡設定)  

 (真的是帥翻啦,讓我忍不住想騎上去往山裡衝了)


當然,前輩們都說公路車的世界裡,腳力才是一切

所以我也算很努力把腳力練到一定程度

而換了輪組後到底真的只是騎帥嗎?

小弟為了測試出差別,在換輪組前紀錄了一些成績…

  (上坡我來了!!!這天山上起大霧,濕氣很重,潮濕的環境正好可以測試新款煞車塊TK345的表現,結果,我只能按讚👍🏻)

   (經過無數次發動厭世技能後,終於爬到關仔嶺水火同源最高點海拔500左右)

(在此推薦一下此處的雲萊山莊庭園景觀咖啡,騎自行車上來此處消費打八折哦,咖啡非常好喝,老板有在出國考查的呢,面向太陽升起的景觀,能看日出也能看雲海哦!)) 

(騎上來喝杯咖啡配美景,多麼愜意!)

(連店員獨眼阿喵也對我的新輪組有興趣🤣) 


好囉,講了這麼多癈話,重點的新舊輪組成績差異

就讓小弟用碼錶紀錄提供給你參考囉!

這個數劇是最硬的路段

從關仔嶺山下的7-11至最高點的雲萊山莊景觀咖啡

全程7km,海拔50左右爬升至海拔500左右。

   (TOKEN輪組首航成績,時間30分39秒、均速13,全程可加重兩檔下去爬,使用同檔更顯的輕鬆省力)

    

(舊輪組,時間33分42秒、均速12,這可是用盡吃奶力量的最佳成績啊!)

此路段總結成績是快了將近三分鐘攻頂

有快很多嗎?在每個人心中可能各有一把尺

但就小弟爬文的經驗這絕對是一份驚人的數劇!

  (Strava APP紀錄創下八條路段個人新紀錄)


單就騎乘感受及心得

小弟是很滿意的,這肯定是非常有感的升級

輕快的起步及力量回饋、足夠的鋼性在抽車時跟車融為一體的感受,平路強逆風也能輕鬆破風維持25km/h以上,平路巡航時30km/h以上慣性的維持能為長距離旅途省下不少體力,前後輪總重1397g的輕量在爬坡的表現另人讚賞,加上原廠超佛心的保固和售後服務,我真心覺得選TOKEN真的選對了!


然後要特別感謝一下

推坑不手軟的『奧磊零件倉庫』許小編

感謝你推坑成功,我入坑的好心滿意足啊😂

如果車友對TOKEN輪組有興趣,一定要加奧磊的LINE找許小編,優質的服務和優惠,一定都會讓你邊笑(哭)邊刷卡哦😜


最後,附上一整圈下來的成績!

一樣的騎乘條件,只是輪組不一樣

全程75km的爬坡路線,快了將近12分鐘,你信嗎?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